网站首页收藏本站

FineUI 官方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FineUI首页 WebForms - MVC - JavaScript 常见问题 - QQ群 - 十周年征文活动

FineUI(开源版) 下载源代码 - 下载空项目 - 获取ExtJS - 文档 在线示例 - 版本更新 - 捐赠作者 - 教程

FineUIMvc/Core v5.1.0 发布(基于像素的响应式布局) FineUIPro v5.1.0 发布(十年磨一剑,升级正当时) 欢迎加入【三石和他的朋友们】(基础版下载)

楼主: sanshi

【已截止】FineUI十周年有奖征文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4-3 08:47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Neal.六道 于 2018-4-3 08:49 编辑

第一名:FineUI MVC
第二名:FineUIPRO

第三名:FineUI基础版(基础版才是真正的王者)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4-4 08:5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欢迎大家投稿,欢迎欢迎。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4-6 23:2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UI123 于 2018-4-8 09:14 编辑

       首先祝福FineUI十岁生日快乐,时间见证了FineUI的一路成长,从FineUI到FineUIPro以及FineUIMvc和移动端的支持,不断更新与完善,满足不同用户的业务的需求,这个过程不只是对框架的更新,更是对技术和知识的一种探索与应用,实现真正的No JavaScript,No CSS,No UpdatePanel,No ViewState,No WebServices 的网站应用程序。
      开始工作很荣幸的接触到FineUI,由于刚开始从事开发工作,对前台框架一无所知,为了能快速的完成系统开发,便开始学习了FineUI的开源版,发现FineUI对前端JS以及CSS不熟的人有很大的帮助,学习了可以完成很多的企业管理系统,只是当时采用的是ExtJs框架,就是加载起来比较慢,影响用户的体验,不过很快三石兄就推出了FineUI专业版摆脱了ExtJS,使用了JQuery大大的提高了访问的速度,丰富很多控件,像表单的一些验证,表格的合并过滤以及合计,页面布局的多样化,加入了主题仓库,界面扁平化的外观以及对浏览器的兼容性的完善,灵活的实现自己想要的布局。FineUI现在做的越来越全了,也支持移动端的开发以及Core的版本的发布。如果大家想快速开发一套系统,在缺少前端人员的时候,FineUI框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可以让我们即学即用,实现我们不同的业务需求,FineUI的一路成长与完善 ,让我们在开发工作中的效率获得了更快,更好的提升。
    下面是FineUI以前做的项目,可以一起回忆和见证FineUI的成长,感谢三石对Fine的不断完善,祝福FineUI更好,更快,更强!
     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4-8 09:3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和FineUI

首先祝贺我最喜欢的.net下面的框架FineUi十周岁的生日!HAPPY BIRTHDAY!

我编程只专注于解决企业的实际业务流程,再技术方面没有做太深入的研究,从最开始的vb.60开始,布局了几个企业管理系统,都还不错,但是随着软硬件的发展,之前的东西已经落后,来再vb.net的winform下做了几个C/S架构的系统,但是,由于网络技术的发展,很多公司的分公司,门店等等不在一个office,所以实施上遇到很多麻烦,所以谋划使用B/S架构,但是以了解才发现要学的东西太多了,学习成本太高。

刚好这个时候有一个客服说要做一个小的订单系统,这是第一次尝试使用aps.net开发。直接使用原生控件,还不懂ajax,但是客户说这样每次都刷新体验实在不好,我陷入了困难之中......

百度吧,记得搜索的是“不用刷新页面的”asp.net控件,直接就找到了fineUI,当然晚上就测试了fineUI的开源版,太惊喜了,简直就是以winform的方式开发B/S架构的软件,这和我只专注业务处理的理念不谋而合。立即使用到新的项目中,花了2天就把前面写了10天的程序改造完毕,客户说这才是它想要的!

接下来,这个客户要在门店部署金蝶,但是金蝶的极速人员比较菜,部署C/S架构的系统,总是把网络搞不定,而客户体验了我的B/S架构的小软件之后的第三天就电话给我,说要我给他们全面部署他们的管理系统,接下来就是各种的调研、开发,各种忙!

但是实时了几个系统之后,发现一个问题,就是fineUI的开源版确实执行速度比较忙,刚刚好,这个时候fineUI的mvc版出来了,群里的小伙伴们都说mvc是趋势,所以就各种尝试,发现mvc版不支持vb.net后台语言,当时也不想学习C#,联系了三石兄,他给了一个vb.net下的dll,但是发现很多不可调和的问题,加之考虑到以后的升级,于是被fineUI“逼”得学习C#!

现在我开发的系统都是基于C#和fineUImvc版本,开发效率和执行效率都高,非常感谢fineUI,感谢三石兄,fineUI是我的最爱,我会一直使用下去,一直支持下去!

fineUI,生日快乐!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4-8 09:59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uv2014 发表于 2018-4-8 09:39
我和FineUI

首先祝贺我最喜欢的.net下面的框架FineUi十周岁的生日!HAPPY BIRTHDAY!

多谢支持。

如果有条件,还是建议使用C#而不是VB,毕竟用C#的人多,遇到问题好找解决办法。并且FineUI官网示例都是C#弄的,方便直接拷贝代码到自己的项目中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4-8 10:26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ForUSmile 于 2018-4-8 10:32 编辑

    十年磨一剑,锋芒动世人。
    首先,恭祝FineUI十周岁生日快乐,也祝愿FineUI能够迎来下一个十年,再来一次这样的活动。
    初识。
    初识FineUI,初识FineUI的时间比较晚,还是两年前因为接触一个Web项目,这个项目之前一直做的是WPF和WinForm的C/S的开发,所以Web开发没有经验,好在有个认识的学长,带我入了门,也带我认识了FineUI,让我顺利完成了那个Web项目,再次感谢FineUI,也感谢那位带我入门给我帮助的学长。
    熟识。
    一回生,两回熟,三回盖被......错了错了......三回就更熟了。 有了第一次的项目经验,总算是认识了FineUI,上手快,功能强大,示例多......有点太多了,再夸下去,怕是三石都要害羞了。 第一次使用认识总是太过片面,使用的功能也是有限,所以在后的几个项目中,使用FineUI的次数越多,越觉得FineUI得心应手,也越发感觉FineUI的强大,非常感谢三石和他的朋友们的付出和共享精神,让我们有了这好用的UI。
    愿望。
    十年不易,定然是风风雨雨。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,对于我自己,希望对FineUI有更好的了解,用的也越来越得心应手,也尽自己的能力将FineUI推荐给更多的人使用,让更多的人认识FineUI;对于FineUI,希望越来越好,功能越来强大,也能获取越来越多的关注;对于三石和他的朋友们,希望越来越好。
    谢谢。
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4-8 10:48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作为一个服务器端程序员最苦恼的事情莫过于解决前端的问题。
以前通过jquery拼凑了一堆东西,写过一个后台框架,解决前端复用的问题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美工的缺乏和代码的冗余,操作体验的更新,显得格外的吃力。
在接触FINEUI之前,最初还是用的的Ext.net,这是一个国外的给予ext的.net webform解决方案。那时做了一个管理活动目录(AD)的系统,管理目录账号和exchange邮件系统。ext.net编码的另类和制作完成后上传服务器无法运行的问题,让我觉得有些心灰。
然后找到了ext.net另外一个选择ExtAspNet,也就是FINEUI的前身,只花了一天的时间就利用开源版完成了系统的改造和上线,瞬间对extaspnet好感倍增,
在三石把extaspnet更名为FINEUI后,为了实现商业化以及减少ext版权的依赖,三石开始制作基于JQuery的商业版。
中间做了几个私活,都是一两万一两周完成的小活,本来很想购买一个商业版表达对三石的感谢和支持,但是高昂的价格让人望而止步。
所以,当三石推出FINEUI Pro基础版后,我是举双手赞成的。也不介意用一包烟钱加入知识星球感谢一下这个工具。甚至一条烟钱,我也是可以接受的。
只可惜公司走的JAVA路线,.net用得越来越少,很多系统都在经历改造,不然真想说服公司采购一套企业版。

当前,在.net越来越小众化的今天,大规模的应用采用.net越来越少,JAVA依靠整个完善的体系和案例开始统治服务器端。加上前后端分离,前端工程化越来越流行,服务器端越来越靠后,前端逐渐独立成一套新的开发体系,类似FINEUI这种一肩挑的解决方案越来越稀有。
三石将FINEUI pro利用基础版的方式免费,给予了的大家更多的选择和坚持的动力。从这点上来说,如果整个.net社区有更多的人参与.net的整个生态的建设,而不是各自为战,微软给予整个社区更大的更实在的支持,.net何尝日落西山至此。

我和FINEUI的故事,只能算是青春的记忆上那些熬夜的背后,如咖啡版支撑我的点滴。
感谢FINEUI,感谢三石,感谢这段岁月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4-8 10:58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灯火阑珊 发表于 2018-4-8 10:48
作为一个服务器端程序员最苦恼的事情莫过于解决前端的问题。
以前通过jquery拼凑了一堆东西,写过一个后台 ...

多谢支持。

近些年.Net在国内的确势微,这和大环境有关系。不过纳德拉的云服务和拥抱Linux的策略,让跨平台版本的.Net Core在国外如同一阵旋风席卷一切,.Net应该会很快回归,到时希望FineUI依然能够坐镇江湖,再战10年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4-8 11:1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飞↑草 于 2018-4-11 16:17 编辑

5年前,刚接触的是extaspnet,这是我第一个接触的UI控件库。
刚学的时候,还以为会花很多时间,但是学了后才发现,很多都是跟asp.net差不多,很容易理解,一下就喜欢上了。
基础学了后,就马上用来做系统了,刚开始觉得很好很方便,界面都不用怎么写样式了。(美工毕竟是我的弱项~)
使用了extaspnet后,确实开发快了很多,赞~
然后项目上线了,问题来了。。。
同事反应慢、卡、超时。。。还好只是内部使用的系统。
然后我就开启了优化系统的旅行,对我这个刚毕业没多久的菜鸟来说,简直是世界末日啊!
各种查资料,各种学习JS、css,各种优化方案,不过虽说很累,但对我之后的工作得到很大帮助,哈哈!
就这样前后维护了3年,然后,然后令人振奋的消息来了——看到FineUI了,泪流满面啊!!!
当时看完FineUI的介绍,底层还是使用extjs,不过性能方面做出了很大改变!
当时毫不犹豫的新开个项目,把系统重构一遍,换成FineUI,经历了3、4个月,初版总算出来了。
做完后就上线先找部分同事试用,都是说比旧的好多了,界面也更好看了(小小的开心一下),非常非常谢谢三石大大的贡献~就是那时拨百元巨款支持下三石大大~

那个系统直到现在还是在使用FineUI,虽然后面出了更好的FineUIMVC,不过看系统没啥大问题,也不换了,偷下懒,哈哈~

嗯~这就是我和FineUI的经历,还好遇到您,让我这菜鸟也能保住一份饭碗~~祝FineUI10周岁快乐,越来越好,加油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4-9 21:4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zy32002 于 2018-4-9 21:56 编辑

    跟fineui接触是2013年,由同事介绍的。那时觉得有个统一后台ui框架是个牛b事情(由于自己菜,做不出来完美的后台ui框架),而且项目会经常有用到后台管理,所以有个fineui这么好看后台ui框架对我的工作很有帮助。

     初登入官网上,一看号称什么no css ,no js,no viewstate,我靠这么牛b(后来知道这完全是骗人的),心里想这个ui得多少钱啊。什么?免费?这不是no money么,所以我得出个结论fineui是4no。只要我会fineui,做出漂亮的后台程序,老板一定给我加薪升职,迎娶白富美,从此走上人生巅峰ヽ(✿゚▽゚)ノ

    好吧,开干。第一次从官网论坛上下载了fineui4.0,一运行报错
Σ(っ °Д °;)っ
,心想一定是我姿势不对,再运行一次,还是同一个错误 (╯°Д°)╯︵ ┻━┻ (我的白富美,我的人生巅峰没了
╥﹏╥...
)。我没办法只好加入官网q群,请求帮助,也就那时,认识一帮朋友。还记得j同学第一个的给代码解决我布局的问题,不会写js功能就找m同学,偶尔跟z和k同学皮一下,总之群里的朋友讨论技术帮助我很多。除了d,这个家伙是奇葩,一天就会宣扬.net大法好贬低其他人,不过他现在已经退群了。
     后来在广州找工作,由于我会用fineui被一家公司招入,也在此感谢fineui。在广州的岁月里,由于有项目用到fineui,也就是在那是总结了fineui,完善了我自己的fineui框架,还写出了基于权限的fineui页面代码生成底层(后来才知道有个叫appbox的东东,早知道我直接用它了,不过他没代码生成器
( σ'ω')σ
),大大的提高了我开发效率。总之,使用fineui适合做后台或软件开发,开发效率很快,帮助了后端程序员对js和css技术方面的弱项,它能很快的堆砌出来项目,减少页面交互的代码。使用fineui做ui框架是一个很不错的技术选择。

     回来说我是这么解决首次运行报错的问题,那时的fineui只有开源版,是基于extjs框架的,使用它有个协议extjs只能从它的官网下载,如果直接放到fineui里是侵权的行为。这里再吐槽下ext基本过时了,而且新版本作者也不解决ext的bug,所以你看到基础版基本不更新了,推荐大家用fineui其他版本。关于开源协议可以看看这个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19568896/answer/20907890

     fineui本来是基于.net框架用C#进行开发的,后来vb,java,php开发者也喜欢,包括外国人也发现了fineui,还特意咨询购买fineui,所以现在fineui百花齐放才有了各个版本 :pro版本,mvc版本,js版本,core版本,而且还有手机端功能。新版本内核是基于jquery的,这就比ext要快很多。这也是fineui多年收集市场需求,完善产品,服务于广大开发者的结果。在中国盗版横行免费至上,做开源的框架,基本不赚钱说不定死得很惨,fineui能一直坚持到现在实属不易,祝fineui越来越好。

     我时不时在官网群里灌水,甚至惊动的sanshi大人,评价我为真是个人(xian/)才(de\),也就这样升官了。对新手给一些建议:1 先多看看demo和api,官网都有介绍,你们的问题百分之99都能解决。2 提问要尽量给代码,不然真的很难回答你的问题。3 做web开发,还是需要会一点js和css,弱项多补习。

     现在再看fineui官网的口号,基于 jQuery 的专业 ASP.NET WebForms/MVC/Core 控件库,不再是4 no了,所以fineui成长了,你有成长了吗?

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FineUI 官方论坛 ( 皖ICP备13005369号-1 )  

GMT+8, 2018-7-17 17:26 , Processed in 0.088395 second(s), 16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